520日,伦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在线成功召开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院士应邀出席,做主旨发言。

 

杨卫理事长指出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所商务孔子学院全球第一所商务特色示范孔子学院,成立之初就吸引了多所知名企业的加入,通过优势互补,加强校企合作,打造了连接紧密、持久合作、互利共赢的伙伴网络。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是中英高校之间强强合作的榜样,清华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合作共建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本身就说明共建此孔子学院的工作是中英两国商务教学交流合作所必须,全球商务合作发展所必须!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与中英各界朋友一道,凝聚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支持伦敦商务孔子学院发展相信伦敦商务孔子学院将继续稳步发展,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顾问委员会英方主席古沛勤爵士表示,相比于中国民众对英国的深入了解,英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仍有不足。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英国的一所优秀孔子学院,可以为当地民众搭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相信孔子学院未来将继续为增进中英人民了解和友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校长Dilly Fung 指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与中国的联系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1911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开始接收中国学生,如今,中国学生已成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搭建了中英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作为中英教育文化交流的典范,2006成立的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非常重视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如今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将携手中英伙伴,汇聚各方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表示,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15年来在促进中英人文和商务交流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清华大学将以伦敦商务孔子学院转隶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方办学主体的作用,深化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合作,加大对伦敦商务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推动实现转型发展,使其成为清华大学开展国际化办学、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成为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新范例。

 

 

中国驻英大使馆负责教育的公使衔参赞张晋出席会议。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顾问委员会英方主席古沛勤爵士主持会议。

 

汇丰银行、英国石油公司、太古集团、普华永道等机构的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