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上午,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我副秘书长郁云峰应邀出席会议致辞。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联盟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其他联盟代表共130多人参会。

 

 

郁云峰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加强协同,不断创新,通过开放吸引中外社会各界更多地支持,通过协同不断提质增效,通过创新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开放、协同、创新打造一个共赢共生的孔子学院生态圈。他期待四川孔子学院联盟和成渝联盟能够成为开放合作的典范、协同融合的典范、创新发展的典范、发挥实质作用的典范。

 

 

张澜涛副厅长指出,两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实现成渝地区教育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孔子学院及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川渝地区教育国际化和巴蜀文化走出去提供助力。

 

 

邓睿巡视员表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的成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是成渝地区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未来两地做好孔子学院工作的新起点。

 

 

 

汪明义校长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新时期推动川渝地区各高校共同推进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举措,顺应了新时代发展需要。四川师范大学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与各成员单位增进交流,通力合作,共同打造好新时期孔子学院发展的川渝模式。

 

成立大会上,来自上海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浙江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和重庆孔子学院工作联盟的嘉宾也分享了联盟建设经验。


8日下午,联盟举办了第一届发展论坛,与会代表围绕川渝孔子学院建设、孔子学院与职业教育、孔子学院与巴蜀文化海外传播、孔子学院与在外中资企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上还举行了“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活动启动仪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