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3日,在庆祝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基金会授权建立7家孔子学院,颁发授权书。孔子学院的外方伙伴在大会上以视频致辞的形式,表达对孔子学院的期望。

 


杨卫理事长与新建孔院单位代表合影

 

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与沈阳师范大学新建孔子学院。外方校长布亚克·鲍格丹表示:现在我们面临着有趣而重要的任务,要帮助两国青年找到共同语言,促进两国的有效发展。与沈阳师范大学共同建立孔子学院正是完成这一任务的突破口。

 

 
 

杨卫理事长向沈阳师范大学校长郝德永颁发授权书

 

西班牙塞维利亚市长胡安·埃斯帕达斯表示:我们坚信一个多元化的社会,应该时刻加强对其他文化的了解,中国文化便是首当其冲我们现在最需要认识的文化之一。塞维利亚大学校长何塞·曼努埃尔·塞维利亚提到:甘肃和塞维利亚在旅游、商业和运输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塞维利亚大学与兰州交通大学共同建立孔子学院,成为了中国与西班牙联系的重要纽带。

 

 
 

杨卫理事长向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颁发授权书

 

埃及亚历山大大学与上海大学建立孔子学院,未来双方将一道致力于中国语言教育与文化交流的合作。

 

 
 

杨卫理事长向上海大学副校长龚思怡颁发授权书

 

缅因州班戈市前任市长格里·帕尔默表示:我们将同我们的合作伙伴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一道,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商务合作以及增进中美人民友谊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杨卫理事长向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杨春颁发授权书

 

韩国(株)大教CEO姜镐俊表示:2014年9月揭牌运营的韩国彩虹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继续与吉林省对外汉语培训中心合作。不同于中外高校间的合作模式,这是目前唯一一家与外国企业共同举办的孔子学院。目前彩虹孔子学院拥有四万多名学员和一千多名中文教师,未来双方将以“国际化、民间化、专业化“为目标加速发展。

 

 
 

杨卫理事长向吉林省对外汉语培训中心主任杨洪颁发授权书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默德·厄尔·梅蒂尼表示:艾因夏姆斯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早在1959年就开设了中文系,是世界上最早开设中文系且中文系规模最大的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达成合作,由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将继续推动其健康发展,为中埃两国开展更加广泛和全面的合作做贡献。

 

 
 

杨卫理事长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焦方太颁发授权书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柬华理工大学董事长方侨生表示: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建柬华理工大学职业教育孔子学院将会增进柬埔寨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理解,加深中柬在汉语教学、中华文化和职业技能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做出贡献。

 

 
 

杨卫理事长向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线上颁发授权书

 

各中方合作机构代表纷纷表示,要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在人才队伍建设、品牌建设和合作模式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和尝试,与外方机构共建更具活力的孔子学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