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下半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开班。基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作了题为《孔子学院的传承与发展》的主旨报告。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副校长姜凤春主持开班仪式。 

 

 

郁云峰副秘书长强调,孔子学院院长是一个重要而特殊的岗位,是中外合作方的连接点,也是办好孔子学院的关键点。举办中方院长岗前培训,就是帮助即将赴任的院长们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孔子学院,认识院长所担负的职责,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他系统回顾了孔子学院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经验,并提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不断推进民间性、品牌化发展,通过联接、协同、融合,打造共赢共生的孔子学院发展生态圈,推动全球孔子学院实现可持续、高质量、有特色发展,将孔子学院打造成为汉语教学的权威平台、人文交流的综合平台、中外务实合作的支撑平台和国家间友好的交往平台。
 


由54家中方合作机构选拔的66名候任院长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本次培训包括孔子学院改革发展、孔子学院行政管理、教学组织、教材使用开发、文化活动策划、媒体公关以及院长履职应具备的心理健康、工作纪律、文化素养、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结束后,参训院长们将赴全球42个国家的孔子学院开展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