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下午,吉布提孔子学院签约仪式在线举行。我会理事长杨卫、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马哈茂德、中国驻吉布提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胡斌、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卫理事长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吉布提孔子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非洲一直以来都是中文学习需求最旺盛的地区,也是学生学习中文天赋最高的地区,更是孔子学院办学成效最好的地区。基金会将携手中外方合作伙伴,争取更多外部支持,推动吉布提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汪明义校长强调,四川师范大学将通过孔子学院办公室、法语专业、国际中文教育师资团队为吉布提孔子学院的教学及管理提供全面、稳定、有效的支持。

 



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马哈茂德部长提到,越来越多的吉布提年轻人前往中国接受高等教育,选择进入在吉中资企业工作,孔子学院这个新的合作项目将为当地年轻人提供学习中文的绝佳机会。

 

 

胡斌大使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吉两国合作项目众多,人文交流密切,合作更加富有成果,联系更加紧密。吉布提孔子学院的成立将加深中吉两国人民之间的密切友谊,增进相互了解。

杨卫、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马哈茂德、汪明义共同签署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我会秘书长赵灵山,吉布提国民教育与职业培训部、四川师范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吉布提当地企业、在吉中资企业相关代表等30多人参加活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