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赵灵山秘书长接待了来访的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Jean-Philippe Rousse(陆仁骏)先生及在华法语联盟协调工作项目官员Louis Barety(路易)先生。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孔子学院和法语联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赵灵山秘书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成立的背景、职能,并表示,中法两国有着友好交往的历史,中法高校建有长期的合作项目,孔子学院和法语联盟是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与法语联盟基金会一样,都是非营利性组织;孔子学院与法语联盟也有相同之处。他相信,双方会有很多共同语言,愿意进一步探讨合作,加强经验交流与分享,深化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陆仁骏参赞表示,在法国共建孔子学院的部分中方院校也在华合作共建了法语联盟,孔子学院和法语联盟之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共同举办活动,能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和理解,他本人也愿意为孔子学院在法发展提供便利,希望通过建立孔子学院和法语联盟之间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促进中法语言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