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时间:202248—78

 

 

 

一、活动简介

第二届 “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再起航,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孔院人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你与孔院、与中文的美好瞬间,分享中文连接你我、沟通世界文化的精彩故事。2022年,我们向世界发出诚挚邀约,用中文创享全球故事,探索镜头下的温暖与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

媒体平台:央视网、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中新社等知名主流媒体。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及社交媒体平台、孔子学院院刊等。

活动同步在YoutubeTik TokFacebook、哔哩哔哩等平台播出。

 

三、单元设置

(一)最·孔院主题单元

以最具创意的形式,从各类视角展现孔子学院(课堂)的故事和情景等,包括但不限于:师生员工和校友风采、孔院建设和发展、办学成果、校园内部环境、课堂教学场景、汉语角精彩瞬间、当地社区贡献。用热爱,诠释心中的孔院。

 

(二)最·中文主题单元

分享中文的魅力和故事,包括但不限于:中文教育方法,中文学习秘诀和收获,中文与个人成长趣事,中文与当地语言异同(如发音、用法等方面),中文在当地的应用场景。学习中文,有知识,更有乐趣。

 

(三)最·文化主题单元

展示全球异彩纷呈的绚烂文化,可以介绍中国文化、孔院(课堂)所在国(地区)或城市文化、中外文化异同与互鉴等,包括节日、习俗、美食、物产、建筑、品牌、运动、时尚、新媒体、影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视角。推荐以我为我的城市代言我身边的中国元素等为主题。聚焦某一个文化议题,世界便在我们眼中。

 

四、活动奖项

(一)综合评选出:

特等奖:3部作品(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10000元)

一等奖:6部作品(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10部作品(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3000元)

三等奖:21部作品(获奖证书及奖金人民币2000元)

优秀奖:60部作品(获奖证书)。

(二)根据大众投票结果,评选出最具人气奖作品12部,颁发获奖证书。

(三)根据参与单位投稿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5个,颁发获奖证书。

(四)从获奖作品的主创人员中评选孔院达人,颁发荣誉证书,提供专题培训,并为其在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等平台开设专栏。

(五)获奖证书和奖金由主办方以作者所在孔子学院(课堂)为单位进行发放。

 

五、活动导航

(一)参加范围:

全球孔院人:孔子学院(课堂)所有师生员工、校友(在孔院工作或学习过)。

 

(二)活动日程:

1.征集:202248—78

2.初评(7月)

3.复审、揭晓入围作品(7-8月)

4.大众投票(8月)

5.终评(8月)

6.颁奖(9月)

 

(三)报送要求

1.以孔子学院(课堂)为单位报名参加,每单位报送作品数量不限。

2.作品形态不限,鼓励创新。纪录片、脱口秀、人物访谈、Vlog或其他创意形式,专业摄制或手机拍摄均可,时长1-5分钟。

3.作品语种不限。配音、字幕至少其中一种语言为中文,推荐使用外挂字幕。

4.作品须为本次活动原创,画面清晰、主题突出、结构完整、具有故事性和创意性,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正确使用孔子学院标识(若用到)。

5.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未在报纸、杂志、网站、社交媒体等平台公开发表。不得涉及暴力、色情、种族歧视等内容。

6.建议分辨率为1280*720或以上,格式为MP4MOV

7.报送作品需完整填写所需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

 

(四)报送途径

报送通道将于5月至6月间开启,请关注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通知。

 

(五)其他事项

1.参与活动,即视为自愿将作品著作权转让给主办方,并允许主办方进行转授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权利:

1)复制权;

2)汇编权(视频的部分或全部)

3)翻译权;

4)印刷版和电子版的复制权;

5)网络传播权;

6)发行权。

2.参加人员须保证投稿作品的署名权无争议。若发生署名权争议问题,一切责任由其本人承担。

3.如发现作品涉嫌抄袭、盗用版权等情况,一律取消参加资格、追回奖励,并由其本人承担一切相关法律责任。

4.参加人员需注意疫情防护。

5.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雷老师、林老师

   话:86-010-6324063263240681

  箱:zui@cief.org.cn

  信:

WeChat: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202248

2021年第一届作品展映链接:http://ci.cn/#/VotingIndex

孔院达人专栏链接:http://ci.cn/#/VAIndex?id=836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