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孔院”

短视频征集活动通知

征集时间:2021年6月30830

 

一、活动简介

举起镜头记录孔院瞬间,打开屏幕让更多人认识孔院、走近孔院。“最·孔院”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征集最真实、最温暖、最幽默、最富创意、最......的孔院故事,挖掘一批擅于展现孔院风采、推动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孔院人。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

发布平台:主办方孔子学院网及社交媒体平台

 

三、单元设置

  • “最·孔院”主题单元

以各类视角介绍孔院展现办学成果,包括孔子学院(课堂)所在校园和内部教学环境、中文课堂场景、汉语角精彩瞬间、社区服务、师生风采等。

  • “最·中文”主题单元

以各类视角介绍中文及中文学、当地中文教学发展、与当地语言的异同等。

  • “最·文化”主题单元

以各类视角介绍中国文化、孔子学院所在国(地区)文化、中外文化交流等,包括节日、习俗、美食、物产、建筑等。

 

  • 加分单元

1.“我爱写汉字”:孔院学员写汉字过程成果。

2.“我会用中文......”:孔院学员用中文唱歌、工作、谈判、聊天等各类场景。

3.“中文学习小秘籍”:在学习、教授中文过程中遇到难题,同学、老师通过实用有趣的方法克服困难,提高中文水平。

4.“元气微笑集锦”:收集孔院师生各式各样随时随地的微笑视频,并用中文录制一句最想对孔院说的话,例如:“孔子学院,我真的爱上了你”。

5.“神奇的东方力量”:孔院学员最喜欢最想拥有的一个中国物件,可以展示使用方式,说明喜欢原因也可以说明想拥有的理由以及了解途径等。

 

四、活动奖项

(一)“最·孔院”“最·中文”“最·文化”三个主题单元中,每单元评选出:

特等奖:1部作品(获奖证书及专项资助人民币10000元)

一等奖:2部作品(获奖证书及专项资助人民币5000元)

二等奖:3部作品(获奖证书及专项资助人民币3000元)

三等奖:5部作品(获奖证书及专项资助人民币2000元)

(二)从所有征集作品中(包括加分单元作品),评选60部优秀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三)根据参与单位投稿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0名,颁发获奖证书

注:1.单独投稿加分单元的作品,无法获得三等奖及以

上奖项可以参加优秀奖评选;2.参加任一主题单元,另附加分单元的任一选题作品,可获得加分奖励,同时加分单元作品可以参加优秀奖评选3.获奖证书均为电子,证书和专项资助由主办方以作者所在孔子学院(课堂)为单位进行发放

 

五、参赛导航

(一)参加范围:全球孔子学院(课堂)师生

(二)征集时间:2021年6月30830

(三)结果公布:202110

(四)作品要求

1.以孔子学院课堂为单位参加征集活动,每单位报送作品数量不限。报送时需备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邮箱、微信、电话等)

2.作品形态不限。短纪录片、脱口秀、人物访谈、Vlog均可,专业摄制或手机拍摄均可时长0.5-10分钟。

3.作品语种不限配音、字幕至少其中一种语言为中文。

4.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在报纸、杂志、网站、社交媒体平台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

5.作品应客观真实,内容积极向上,不得涉及暴力、色情、种族歧视等内容

6.分辨率为1280*720或以上,格式MP4、MOV、WMV、AVI、MPG、MPEG。

(五)报送途径

 

方式一(推荐):网盘

“最·孔院”单元: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bae93b670e3358fbd82a0ebbedebcd1b

 

“最·中文”单元:

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d7e6122cfe68ca7669dd22982c4354fb

 

 

“最·文化”单元:

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6ad0834b74d527b89247f02ebf74858c

 

 

加分单元:

https://v2.fangcloud.com/collection/f9f3a9de687912a3d620ff6e08ac4330

 

注:通过网盘链接上传作品和作品简介至相应参赛单元,作品文件标题注明“孔院(课堂)名称-参赛单元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可采用压缩文件形式或单个文件分别上传,作品内容和简介保持一致。

方式二:以超大附件形式发送邮件至zui@cief.org.cn

注:标题注明“孔院(课堂)名称-参赛单元名称”附件作品命名参赛单元名称-作品名称-作者”,并在邮件正文中说明所在孔院(课堂)、参赛单元、作者、作品简介等相关信息。

(六)其他事项

1.各孔子学院(课堂)师生自愿参加此次活动,在拍摄、剪辑等环节注意疫情防护。

2.参与活动即视为授予主办方对作品的著作,本次活动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3.如发现涉嫌抄袭、盗用版权等情况,一律取消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并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相关法律责任。

4.活动期间不得将作品转让给第三方,或许可第三方使用。任何个人或组织在未取得主办方授权的情况下,不得将本次活动作品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5.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雷老师、林老师

   话:86-010-6324063263240681

 箱:zui@cief.org.cn

 信: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20216月28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