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下午,日本孔子学院联席会在线上召开。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日本立命馆大学校长仲谷善雄、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14所孔子学院和2所孔子课堂代表共60多人参会。
 

赵灵山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分享基金会与日本孔子学院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成果。他表示,日本孔子学院在可持续、高质量、有作为三方面发展最值得期待。基金会也将和孔子学院中日双方合作机构一同努力,支持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仲谷善雄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立命馆孔子学院是日本的第一所孔院,立命馆大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中国的交流,多年来与中国高校开展学术、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孔子学院也是促进中日相互理解的重要机构。各领域合作都需要秉承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求同存异的态度。最后他希望日本的孔子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胡志平公参表示,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本次会议就日本孔子学院面临的困难课题交换意见是非常有意义的。胡公参希望日本孔子学院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开展语言教育,推广语言文化交流,为促进中日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作贡献。

 

 

会上,各孔子学院就孔院改革、发展等课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日方合作机构将继续开展高质量合作,更好地为大学和社区服务。
 

本次联席会由日本立命馆孔子学院承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