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仪式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我会副秘书长郁云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7所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代表及其举办的孔子学院院长参会。


 郁云峰代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新时期孔子学院要实现更好发展,必须坚持开放、加强协同、不断创新,做好联盟工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期望黑龙江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后,在加强工作机制协同、人员选派培训协同、信息经验协同、教学和研究协同、资源开发协同、质量评估协同、与其他院校和行业部门协同、与孔子学院和课堂所在地中资企业协同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果。

 

 


 姜广福指出,黑龙江省孔子学院联盟成立,是黑龙江教育国际交流的一件大事、喜事,有利于各合作院校共享资源、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有力地推动黑龙江文化交流“走出去”。

 

 

孙立军表示,黑龙江省孔子学院联盟是新形势下对孔子学院发展的积极探索,哈尔滨师范大学将全力支持联盟工作,落实章程要求,推动联盟成员实现广阔合作和深入交流,与各中方合作院校一道,共同书写黑龙江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哈尔滨师范大学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并举办联盟揭牌仪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