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桃李未来孔子学院院长培训专项基金”成立暨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桃李未来集团董事长方锦峰共同为新设专项基金揭牌。

 


 

“桃李未来孔子学院院长培训专项基金”由桃李未来集团捐资200万元发起设立,旨在培养孔子学院院长。专项基金的设立,有助于把院长群体锻造成为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国情,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卓越的领导能力,有志于为促进中文教学、人文交流,增进国际理解贡献力量的国际中文教育中坚。

 

赵灵山表示,孔子学院院长是支撑孔子学院发展的核心群体,是中外方交流的连接点,也是相互融合的关键点;是孔院发展规划的具体制定者,也是落实者;是教育工作者,也是友好的使者。桃李未来作为一个年轻的民营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关注国际中文教育公益事业。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加强与各界爱心企业与人士的合作,广募社会资源,凝聚爱心力量和智慧,用专业化的服务运营孔子学院品牌,促进中文传播,加深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人文交流。

 

方锦峰表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离不开中文教学与推广,孔子学院作为国际中文教育龙头品牌,为数千万外国学员提供优质中文教育服务的同时,也为中外各领域的交流互鉴发挥了“钥匙”的作用,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名片,也是联接各国人民的心灵高铁。桃李未来推崇和认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及孔子学院的宗旨和业务组织管理形式,愿意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胸怀天下,立己达人的情怀担当,以专项基金的方式支持孔子学院院长的培训培养,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该专项基金为非公募基金,定向接受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的捐赠。

<返回